枕前冰

一定有个你们,完成了缘分

【凤玉】没记住介绍对象长啥样超尴尬

#疯狂OOC,都怪我怪我2333#

#本文梗魔改自小品,我当年竟被戳中了少女心#

#就是个放飞的乐子,请千万别较真!#



  下午六点,桑海东路的十字路口,年轻交警白凤今天依然坚守在交通岗亭上。

  这位年轻的交警在此处可是名人,好多奶奶阿姨姐姐妹妹就专等他上岗的时候从他身边来回经过,年轻一点的不好意思打招呼,年长一点的阿姨们可不管,动不动就过去跟他打个招呼,问些不咸不淡的无聊问题。

  “小伙子,换岗了呀!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小伙子,你多大了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  “小伙子,有女朋友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说来也巧,白凤虽然是个交警,可个性高冷,平常话很少,除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以外,从不搭理普通人民群众,答话时眼睛都不抬,局里因此批评过他好几回让他注意态度,还想不想搞好群众关系了?

  虽然白凤每次都是听完就算,下次继续冷漠,可由于他长相确实太过出众,穿着警服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风景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大家完全无法移开视线,非得过去搭讪两句,就算得到他一声冷哼也能高兴半天。长久以往,领导们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谁叫他是真的好看呢?

  从不和群众拉家常的俊美交警只有一点不擅长,那就是对付小孩子,今天又是,小丫头冲他举起糖葫芦,他不知道吃还是不吃,正皱眉为难的瞬间,空气中突然传来浓烈的酒味,他扭头看过去,离岗亭不到十步的距离,有个酒气熏天的矮个男人正打算开车。

  他立即甩开一脸期待的小孩子,三步并作两步的跑至矮个男人跟前,吹了两遍警哨,示意他停下手中动作。


  走到矮个男人的跟前,一身刺鼻酒气,白凤皱起了眉头,但还是先敬了个礼,然后冷淡又礼貌地说:“同志,你好,你喝酒了吧。”

  矮个男人眯着眼看了他半天,糊里糊涂的一笑,像是完全没听到他的问题,含混不清地说:“哎呦,是警察叔叔啊,警察叔叔好!”

  这样傻笑着套近乎的醉酒司机白凤每天至少能见到十七八回,他丝毫不为所动:“多少度啊?”

  矮个男人立刻响亮地说:“六十度!”

  白凤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——这喝得连套话都省了,白凤有些生气地看着还在笑的矮个男人,冷冷地问他:“你喝了这么多酒还敢开车?这里车流量很大,又有小区又有学校,你看不见吗?”

  他的声音一大,矮个酒鬼立刻降了降声气,老实地说:“呃,看,看见了!”

  “看见了你还敢开?”白凤更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黑衣男人喝得半醉的眼眸根本不聚焦,站也站不稳,只会靠在车门附近对着问话方向傻笑:“我这不是,这不是,没看见警察嘛!”

  年轻交警一愣,直接被气笑了:“你还真敢跟我说实话。”说着就要拿罚单,矮个酒鬼这时候突然就看清楚了,踉跄几步,倒在他身边,白凤马上一脸嫌弃,拎起他的手腕让他靠回自己的车上,顺便擦了擦手。

  这中间矮个酒鬼竟然还在嘟嘟囔囔。“我这人就这点好,喝了酒就爱说实话,在我们家,我老婆一旦要问我点什么事,都要灌醉了再拷打我。”

  “拷打?”白凤正准备写罚单,听这神经病的答话,忍不住抬头反问他。

  醉鬼经过一番折腾好像清醒了点,哈哈笑着纠正:“拷问,拷问!警察叔叔,你要拷问我什么呀?”

  每天都要处理多起类似这种酒鬼的胡搅蛮缠,白凤十分有经验,凉凉地瞥了醉鬼一眼:“没见过你这么开车的。”

  醉鬼反唇相讥:“我还没见过你这么当警察的呢!”

  ——头一次听到有人指责他当警察方式的!年轻交警直接瞠目:“我当警察怎么了!”

  醉鬼像看文盲一样,鄙视地看了一眼他,又把眼神投向自己车内:“我刚把车打着火,你就把我给叫过来了,那还能罚到钱吗?你这不是纯粹外行啊!”

  ——当什么呢,原来又是喝醉了无理取闹,白凤面色一冷,再不理傻笑的醉鬼,打开罚单本要写,没料到又被醉鬼抓住手腕,醉笑着说刚才没说完的话:“你等我,挂上挡,轻踩离合,慢给油,车轱辘一转,你再喊停!这叫什么?!”

  “叫什么啊?”他几乎是咬着牙应付这个醉鬼了,要不是上班时间,他真想把这个碍事的醉鬼拖到对面小区水房里,好好给他醒醒酒。

  醉鬼浑然不觉,笑呵呵地应:“这叫酒后驾车,记分扣本带罚款,弄不好还能把我拘几天。”他忽地一惊,迷茫地问白凤,“你说,我这能拘几天啊?”

  白凤厌恶地一声轻咳,醉鬼又傻笑了,放开他的手,不知死活地说:“你等等啊,再等一秒,我把车开出来了,你再罚我,嘿嘿嘿~~~~”

  白凤觉得自己快忍不住了,厉声道:“站那别动!”

  清冷如冰的声音吓得如一团软泥的醉鬼浑身一颤,战战兢兢地靠在车边。

  “还等一秒?你知道这一秒会发生多少交通事故?就因为你们这些不负责任的醉鬼,给我们增加了多少工作量?你以为我爱记你罚款扣你本子吗?要不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,真是懒得理你。”他虽然冷,但警察的基本原则还是有的,一个月都没说过这么多话,一次性都骂在这个厚脸皮的醉鬼身上了。

  醉鬼左耳听罢右耳出,又嘿嘿嘿地笑了,冲他比了个手势:“回答正确,加十分。”

  白凤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他再也忍不住了,一只手拎起醉鬼的肩膀就往岗亭拖,拖到岗亭里跟他交代:“总之你不能再开车了,在这等着,电话号码给我,我给你家人打电话来接你。”

  这是十分公事公办的做法,不知道这个醉鬼理解成什么了,挥动着胳膊就要往他身上扑:“嘿嘿嘿,还给我打电话,你对我可真好,你是我,是我亲大哥!”

  “你!!!!”白凤彻底无语,这个醉鬼看起来比他至少大十岁,怎么就瞎认起哥来了,要不要脸啊!

  他本来对自己的容貌很有信心,今天可能是累坏了,居然长长地叹了口气,无言地扶了扶额——也是,感觉自己每天应对这些人心力交瘁,这么下去真的要提前早衰了。

  马上下班,他懒得理那醉鬼,刚想从他身上掏手机,眼睛朝外一瞥又愣住了,把醉鬼撂在岗亭里,有迅速冲了出去。出去的太快,他完全没注意到那醉鬼也跟在自己身后出了岗亭,嘴里还在笑着嚷嚷:“大哥,上哪去啊,咱们一块回家啊!”


  “小姐!停车!”他对着一辆奥拓连吹了几声口哨,那奥拓才不情不愿地停下来。

  车里是个年轻女孩,穿着件象牙色风衣,瘦削娇小,杏眼白肤,漂亮清纯,跟她的完美打扮不同的是,脸上的神色疏离又冷漠,被白凤强制从车里叫出来时,还一脸的不情愿。

  白凤公事公办地给她敬了个礼,她哦了一声算是知道了,警惕地看着旁边嘻哈怪笑的矮个酒鬼,不耐烦地问白凤:“我怎么了啊?”

  白凤按照规矩告诉她:“对不起,您超速了,请您出示驾照。”

  漂亮姑娘闻言,倒吸一口凉气,像是听到了个恐怖故事一样,睁大眼睛望着白凤:“我超速了?”又望着自己的小车重复了一遍,“我超速了?”最后还看向了不知道在傻乐什么的醉鬼,喃喃自语,“他说我开得太快了?!!”

  白凤还没说话,醉鬼倒是笑得特别和气,还跟她挥了挥手,特别轻车熟路教给她:“给您纠正一下,您这不是开得太快。”

  “就是嘛。”漂亮姑娘喘了口气,第一次被交警叫下车,心里还有点害怕。

  “是飞得太低!”醉鬼傻笑道,像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,蹦出一句精辟的,“要是给你安两个翅膀,你这就是波音747啊!”

  不顾白凤的警告眼神,漂亮姑娘柳眉倒竖,气哼哼地瞪着醉鬼:“什么747!什么747,我这是奥拓!”

  醉鬼眯着眼看,看清了还真是奥拓,又嬉皮笑脸地说:“哦,我还以为奥迪呢!”

  漂亮姑娘一看就是从未跟这种赖皮打过交道的文静型性格,这会被气得一跺脚:“你过分!要不是我今天有急事,这条道我都不稀罕来。”不过她扬声骂他的声音还没有醉鬼低声傻笑的大,一点震慑力都没有。

  “不来就不来呗,这又不是机场。”醉鬼好像对嘲讽她很有兴趣,频出佳句,白凤瞪了他一眼,漂亮姑娘气得要冲过来理论,他赶紧拉开两人。

  “你们够了!”他先问漂亮姑娘,“请出示驾照。”

  漂亮姑娘这才认真看着他,看了两眼,眼神立刻复杂起来,充满了惊愕——刚才就顾着装样子了,没注意到这个制服警帽的年轻交警眉目如此秀美,身姿如此挺拔,最难得的是还自带一种难以言说的高冷气质,天呐,他就连拿罚单的姿势也是这么帅气,简直像个超一流的模特,而不是一个执法中的警察!

  她的倨傲神气一下降了大半,咬咬唇,吞吞吐吐地说:“警察叔叔……啊不对,警察哥哥,啊,还是不对——”

  “叫同志。”白凤面无表情地回答。

  她毫不生气,反而亲切地笑起来,凑到俊秀笔挺的年轻交警面前,稍微提高了点声音,对他温柔婉转地笑道:“帅哥,我不是外人,我可认识你们大队长。”

  “大队长?”白凤抬眼看了眼她,她的眼睛长得真是好看,剪水双瞳里带着一点点的慧黠与灵动,四目相对时,那种笑盈盈的视线很有诱惑力,似乎立刻就能看进你的心里去。

  白凤微一愣神,很快反应过来:“我也认识,出示驾照。”

  漂亮姑娘也一愣,见自己套近乎不管用,又可怜兮兮地拽着他胳膊央求道:“警察同志,你就原谅我这一回好不好,我是真的有急事。”

  她的声音软下来像是小小的黄莺儿唱歌一般,异常动人,白凤不由得放慢了语气,看了她一眼:“你有急事还开这么快?不怕家里人担心吗?要真是出了事怎么办?”

  她听白凤的态度像是逃罚有门,眼睛一亮,心里马上来了主意,委屈地低声说:“哎,我其实,其实是急着去看我未婚夫……我未婚夫你应该也认识,他就是交警,叫白凤,白色的白,凤凰的凤。”

  白凤没发表意见,只是面不改色地看着她:“小姐,请问您的姓名。”

  “我叫弄玉。”她侧头一笑,从手包里拿出自己的驾照递给他看,笑盈盈地说,“我真的带驾照了,你看,这就是我啊,是我本人哦。”

  醉鬼突然凑过来傻笑着说:“我说姐姐,你说话声音能不能不这么又弯又绕啊,赶得上我家猫了都。”

    ——你看着大我两轮,叫谁姐姐呢!弄玉又不顾形象地瞪了醉鬼一眼,悄悄挪开几步,站在白凤另一边,摇着他的胳膊问:“警察同志,那个……白凤你熟吗?”

  白凤点点头:“非常熟。”又看了她一眼,“不过,他应该还没未婚妻。”

  弄玉含笑的表情一下愣住,白凤在她惊讶的眼神里悠悠然地写着罚单:“小姐,你超速驾驶并闯红灯,积分已满,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我们要暂扣驾照,三天之内去执法大队接受处罚。”

  “哎,你,你别写啊。”弄玉惊讶地说:“不是跟你说了我是白凤的未婚妻吗?”

  白凤边写边答:“放心,没给你开结婚证。”

  弄玉害怕地盯着他的罚单,结结巴巴地说:“喂,喂,别撕,别撕……啊,你还真撕!”

  她慢慢地放开抓着白凤胳膊的手,眼神冷冷地看着他和醉鬼,醉鬼正抓着白凤的衣角不停地叫大哥,他躲都来不及,还得腾出手写罚单。

  白凤好不容易写好罚单递给弄玉,她却不接,只生硬地说:“把驾照还给我。”

  白凤非常难得好脾气地给她解释:“接受完处罚,驾照就还给你。”

  “不行,现在就还给我。”她原地不动,拉着白凤不让他走,纠缠不休的样子让白凤也开始不客气了,冷冷地说,“不行,我没这权利。”

  “哦?”她听罢,目光在他身上逡巡一圈,略带嘲讽地笑,“那,你有什么权力酒后上岗啊?”

  年轻交警被她说得一愣,一向冷静的他有些急了,这可是对一个交警最大的污蔑:“我什么时候酒后上岗了?”

  她皱眉回答:“你这么大的酒味,还说自己没有酒后上岗?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白凤松了口气,让她看旁边的醉鬼,无奈地跟她解释,“那是他喝的。”

  弄玉本来就在说强行说瞎话,被他纠正了当然无话可说,可她又不甘心这就被罚了,抿了抿唇,扭过头去小声嘀咕,“那也不能带酒鬼亲戚上岗啊?”

  白凤全听见了,在她背后叹气道:“他不是我亲戚。”

  “都哥长哥短的了,还不是亲戚。”

  “大哥~~~~~!”

  “你看吧!”弄玉得意地笑起来,朝他伸出手,“把驾照还给我,要不然我就举报你带酒鬼亲戚上岗。”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我!”白凤感觉他要控制不住自己了,赶紧在心里念了几遍:“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。”以后,平静地给弄玉敬了个礼,“三天后去执法大队领。”说罢又拽着醉鬼的领子,打算把这个惹事精抓回岗亭。

  弄玉见各种方式都不管用,气得一双纤长玉手都在颤抖,哆哆嗦嗦地去包里抓手机,边抓着边冲白凤喊:“哼!我现在就打电话!”

  地上拖着的醉鬼比白凤反应还快:“哟,她要玩真的啦!”

  电话一接通,弄玉立刻委屈地哭诉:“紫女姐姐,你给我介绍的那个男朋友是叫白凤吗?”

  醉鬼哈哈大笑:“连老公的名字都不知道,你也太超前了,呃不对,你还是交钱吧姐们儿~~~~”

  “讨厌!走开!关你什么事!”弄玉被这话气得杏眼圆瞪,跟电话里说话也语无伦次了,“哎呀姐姐,我不是说你,我是说这里的警察。”她瞥了一眼白凤,故意提高几分音量,“好讨厌哦!”

  醉鬼在旁一抖鸡皮疙瘩,特别夸张地示意自己被她的软声撒娇给膈应到了。

  电话里似乎告诉了她答案,她沉着脸挂掉电话,又不甘心地说,“我,我现在就给白凤打电话!”


  “不用打了。”年轻交警转过身,平静地回答她,“我就是白凤。”

  弄玉吓得差点把手机掉地上,她慌忙塞回包里以后,结结巴巴地开口:“你,你就是白凤?”

  白凤又一次肯定了她:“是,我就是你说的‘好讨厌哦。’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弄玉觉得自己遭遇了有生以来最尴尬的现场,比第一次上台讲课还让她紧张,她深深地低着头,喘了几口气,又是抱歉又是难堪,脸也红了,手包从左手换到右手,又从右手换到左手,双手拿稳以后,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好在气氛并不沉默,因为醉鬼突然伸出手,一边轮着指他们,一边开始哈哈大笑:“你是她未婚夫耶!”“你是他未婚妻耶!”“你们两个居然在这里见面了耶!”

  ——好吧,连个醉鬼都听明白了,今天这是有多尴尬啊,幸好学校放学了,没有同事学生看到她,不然明天要怎么去学校啊!

  醉鬼笑声很难听,弄玉想瞪他又不好意思抬头,只好在心里暗暗懊悔,高跟鞋被她在石砖路上蹭出低低响声,她可真是进退两难,恨不得找个地缝立刻钻进去。

     一直看着她这幅模样没说话的白凤反而微微地笑了,搡开醉鬼,向她敬了个礼,声音虽然清冷,却和刚才一样的温和:“没想到,会先在这里碰到你。”

  “谢谢你答应见面。”紫女跟他介绍的时候,说是姑娘听见交警一口答应了,这可不容易,他有点感动,不过看她今天跟他的对话……不管今日这个相亲能不能成,白凤还是不卑不亢地提醒她:“小姐,饭局都是其次,为了自己,为了家人,开车上路时,请你遵守交规,注意安全。”

  俊美清秀的年轻交警这么贴心的话让弄玉脸更红了,低着头“嗯”了一声,完全不敢抬头看她,心里也在着急——紫女姐说她已经等了半天了,今晚这个饭局还要不要去啊?

  正胡思乱想的时候,她迷迷糊糊地就握紧了白凤递过来的罚单,看到映入眼帘的手时,她才抬起头,恰好对上一双含着清微笑意的眼睛,不是作为一个交警,而是一个准备跟她相亲的对象,很认真地看着她。

  她又脸红了,迅速垂下头,只能听到白凤的声音,虽然公事公办,却有一种她才能察觉得到的温暖。

  ——我还有十分钟下班,如果你不介意,请在在这里等等,我下班后开车带你一起过去。

  再抬头时,年轻交警已经拖着醉鬼回岗亭了,只留她一人在路边,含着笑看手上的罚单。

  不远处的岗亭亮起了灯,从她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,白凤皱着眉头,一边推开到处乱抓的醉鬼,一边跟人打电话。

  她看了片刻,忍俊不禁地笑出了声。

  作为小学音乐老师的弄玉平常一直文静内向,紫女还担心她跟介绍对象会冷场呢,在电话里特地说自己也在,让她不用担心。

  ——现在看来,这样的见面,好像也不错啊?

  “平常总是马马虎虎的,既然找了交警当男朋友,以后可要严格遵守交规了。不管怎么说,还是先去道歉承认错误吧。”

  她这么想着,又自顾自地笑起来,抓紧手包,缓步向岗亭走去。

  天色将晚,华灯初上,她的步履轻快而又坚定,唇边带着文雅却又有几分新奇的笑容,明明是第一次来这个交通岗亭,从她的背影看,却像是来过很多次一样自然。


评论(7)
热度(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枕前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