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前冰

一定有个你们,完成了缘分

【非良/卫练】为了N(101)

#没错梗就是取自同名原作与电视剧hhhh#

#人物关系当然魔改惹#

#架空,瞎写,慢更#


第一篇:问询记录


    Vol.1   HongLian


  问询室的椅子很不舒服,硌得人后背发疼,她坐一会就得不顾形象地扭一扭腰,一边扭一边左顾右盼,可总是没人来。要不是包被人收走了,她很想补补妆,这么半天过去,妆肯定花了,根本不符合她一贯精致细腻的作风,幸好不会有熟人看到,要不然就惨了。

  但现在人都在这里了,再想也没用,她叹了口气,盯着右上角的风扇发起了呆。

  听到门被推开的声响时她吃了一惊,还以为是在做梦,直到进来一个高挑清瘦的女警官对她微微笑了笑,说声“不好意思久等了”时,她才反应过来是真的来人了,不禁盯着她怒道:“喂,你们警察怎么回事啊,让人等这么久?”

  被她训斥的警官不怒不恼,安静地站在她对面,随后又进来一个带着电脑的记录员,两人同时坐下,她这才隔着栏杆做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叫田言,是负责这次案件的警官之一,希望红莲小姐能配合我们警方工作。”

  “哦。”警察不卑不亢的态度让她顿时泄了气,红莲只得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,坐直了身体。

  “姓名,年龄,住址,为什么会认识被害人姬无夜夫妇,请你详细说明一下。”田言说完,注视着她的双眼,她发现,作为嫌疑人之一的红莲小姐双眸神色极其坦荡,竟没有一丝犹豫与惊疑。

  红莲却没有看她,略略垂下小梳子一样的长睫,不自然地抿了抿唇,在警官的注视中开始讲起。

  我叫红莲,是LS的签约艺人,目前在拍电视剧,住在剧组租的酒店里,姬无夜是LS公司的行政总监,所以我们都认识他。

  我们?对,就是我和张良,张良在LS总部工作,他特别厉害,明年应该能升行政副总监,差一步就赶上姬无夜。

  你问我是怎么进LS的?

  两年前,LS公开选拨唇膏广告模特,我和朋友一起去应试,当场就入选了,拍完广告就有经纪人问我们要不要签约,然后就成了LS的正式艺人。

  ——她确实适合做唇膏广告,长得漂亮单纯,笑得甜美可爱,两个警官虽然面无表情,心里都在这么想,这样的美人,确实应该星途顺利,受到大家的呵护。

  LS是大公司,虽然不会像别的公司一样搞潜规则才能有资源那套,但时常的联谊还是必须有的,上到主管艺人的副总,下到各个部门的总监,经常跟公司艺人们一起吃饭,借此来评估手上的资源都合适给谁,姬无夜是行政总监,我们签约不久就在饭局上认识了。

  其实他这人蛮讨厌的,年纪一大把了还总找年轻女星一起吃饭,吃就吃吧,还总做出一副自己其实坐怀不乱,有什么绯闻都是对方倒贴的高傲样子,我第一次跟他吃完饭就觉得特别恶心。但我们是新人,没什么话语权,又能怎么样呢?紫女姐也告诉过我们,再恶心他也不能表现出来,为了自己的资源想想,就当是考验演技了呗。

  我是没所谓,反正是公司要求的,就是不知道他老婆孩子怎么想,红莲翻了个白眼,一声冷哼,言语间都是抑制不住的不屑,这种情绪田言见得多了,并不表态,跟记录员对了个眼神,继续询问。

  这次也是姬无夜叫你去他家吃饭吗?

  不是,他本来是要叫我朋友弄玉去,可是弄玉上次刚跟他在公司大吵一架,早都把他烦得不行了,再加上她有男朋友,去他家影响不好,我不想看紫女姐为难。就代替她去了。

  紫女……是那个著名经纪人?她也会因为姬无夜而为难?

  是啊,娱乐公司就这样,她是能谈资源,可是谈完还要公司批准才行,如果没有姬无夜点头,再好的计划也得告吹,只要她一天不单干,一天就得听所有领导的。

  张良呢,他也是因为你的原因才进的LS?

  哈哈,怎么可能?他那么个乖孩子,从小家里管得特别严,一步都不能错,我十七岁就和弄玉一起离家出走了,那时候张良才上高二,正在教室里做题呢。他就是普通的上了大学,普通的投了简历,然后应招了而已。

  那么他也被姬无夜邀请了?你们是商量好的?

  …………

  不是,我没有和他约好,我也不知道他会来,我只是在跟姬无夜下棋的时候,听他谈到了张良。

  下棋?

  对,姬无夜喜欢下棋,正好我也会下棋,每次来他家我们都会先下几盘,我的棋艺是我哥哥教的,比公司里很多人都好,他下棋的时候总会想到我。

  这次也是,吃饭前我们在他的书房下棋,他跟我说张良的工作状态非常好,连他这个总监都吃惊于他的业务素质,LS明年可能会发展海外业务,考虑把他外派。我特别惊讶,赶快停下下棋,恳求他不要把张良外派了,正说着,就听到一楼有尖叫声,我过了一阵才出去,就,就……就看到他和他太太都……

  最后一句话她说得很艰难,每一个字都要费不少力气才能吐出来,田言静静地听着,等她说完才问,请问,你和张良是什么关系?

  红莲一怔,想了想这个问题之后,瞪大眼睛,身体朝前探,眸光闪闪地望着她:“你们怎么连这也问,他跟我什么关系很重要吗,他又不在现场,跟这个案子无关呀。”

  张良跟这个案子有没有关系,会由警方来做调查,请红莲小姐配合我们工作,田言冷静地告诉她。

  红莲悻悻地坐好,她当明星已经习惯了,哪怕接受询问时也是一副端庄优雅的姿态,缓缓地跟警方讲她和张良的认识过程。

  刚才说了吧,我和他小时候认识,然后我离家出走了,那几年断了联系,不知道他情况怎么样。后来他在本市上大学,有一次他们校庆,他是主办方学生会的负责人,我刚好是应邀模特,这下才恢复了联系。过了段时间他打算租房子,问我要不要一起合租,我看他找的房子是个复式公寓,环境又好交通也便利,刚好适合我的喜好,再说都是小时候的熟人,就答应他了,反正房租分摊下来也不贵。

  但是你们别多想,我和他可不是情侣,公寓里也不是就我们两个,合租的还有我哥,弄玉白凤和墨鸦有时候也来,后来卫庄也住进来了。

  你们这么多人一直在一起住着?

  没有,我签约LS以后总是往外地跑,住的时间其实不长,多数时候都是张良和我哥住着,到张良大学毕业确定入职LS以后,这房子离他上班的地方太远,他就另找了房子,然后我哥也就换了地方,他应该是最后搬走的。

  警官,我再说一遍,我跟他就是朋友关系,我们这么大的时候就认识了,彼此熟得跟一家人一样,我高兴的时候也当他是我哥哥,谁能对哥哥产生什么别的想法?

  这件案子也确实跟他无关,他从小就是所有人夸赞的好孩子,长这么大一件坏事都没做过,怎么可能计划杀人?

  他那天和我碰上真的就是意外,估计是要对姬无夜交代工作吧,姬无夜特别爱欺负新人,就因为他是个新人才存心整他,别人都过跨年夜了,他非要叫张良来交报告,是人都干不出这种事来。


  不得不说,这个大屏幕上的新晋小花虽然很多话上都带着个人情绪,但在配合警方的调查上态度还算不错,田言听完点了点头:“既然红莲小姐这么笃定,那么继续下一个问题,韩非,也就是你哥哥,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案发现场?”

  他,他也是被姬无夜请来的。因为他是LS的副总嘛,姬无夜总是想找个机会就献殷勤,那天晚上他说是搞到了难得一见的名酒,才特地叫我哥哥过来。

  田言秀气的长眉微微一蹙,对红莲这话有点不明白:“红莲小姐,为什么韩非先生是LS的副总,你却还要通过选秀才能参加广告拍摄?”虽然不太了解娱乐公司的运行机制,但是这明显超过了一般人的认知。

  流畅回答到这里的美貌小花忽然有了一丝犹疑,顿了顿才告诉警官,我和他同父异母,我哥离家出走的时候比我还早呢,我们断了音信很久,在联谊会上才知道他做了公司副总,那时我都签约了,跟他没什么关系。

  他是副总,不好总是偏袒我这个新人,再说我还有经纪人,不需要他费心。

  好了,我们知道了,请你讲一下那天与你哥哥的经过。

  …………我跟我哥不是一起来的,平常为了不在公司传闲话,说他潜规则,我都很少跟他打招呼。那天他比我来的要早,一直在酒窖里,听到姬太太的吵闹声时闻声出来,他那时候才知道我来了,还特别气,骂了我一顿,让我赶紧走。

  他的态度特别激烈,我也气得不行,掉头就走,走到门口才发现外面的门链被挂上了,没法走,只能先报警再说了。

  当时在场的除了你,韩非以外,还有卫庄,他什么时候来的,是来干什么的?

  我说你们到底怎么听话的?我都说了,我是后来从书房出来的,出来已经发现姬太太在拿着烛台倒在血泊里了,卫庄也重伤了啊,他什么时候来的我哪知道?

  你没听到吵架声或是进门声?

  没有,姬无夜家的门都特别隔音,再加上我是在二楼,根本听不到外面有什么声音。姬无夜听到是因为他要出去接电话,刚把门打开就听到楼下的尖叫,他赶紧跑出去了。我本来不想掺合他们的家事,听到了哥哥的声音之后觉得不对,才赶紧跟着出去,那时候现场就已经成这样了,他俩都死了。

  从你听到响声到决定跑出去,大概是多长时间?

  有……有五分钟了,因为姬无夜把书房的门半遮半掩,后面的声音我听得不是很真切,而且我还在考虑那盘棋,所以迟了几分钟才出去。

  红莲小姐,恕我直言,我并不能理解当时的气氛下,你怎么还有功夫考虑棋局?

  田言忽然尖锐地打断了她,似乎是觉得这句话一定会让她生气,刚才的温和眼神也带上了些许质询之色,与她对视。

  出乎她的意料,红莲并没有生气,只是撇了撇嘴,小声嘟囔着:“我那是,那是……有原因的,也要说吗?”

  什么原因,请你讲出来,有没有关系我们会判断。

  红莲白了她一眼,简单回答,姬无夜当时说过,那盘棋只要我赢了,就答应我一个要求,我正好有事求他,就特别想赢。

  你们不知道,他那人又阴险又毒辣,我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,根本一点办法都没有,红莲恶狠狠地说着,突然想起了什么,定定地看着问话的警官,秀丽双唇边绽出一抹冷笑。

  对了,你们不知道吧,我第一次去姬无夜家的时候其实吓了一跳。

  为什么会受惊吓?

  他家虽然有钱,住的地方好,但装修的就跟个监狱似的,到处加装了隔音材料,我当时还在想他又不是音监,家里也没有工作室,何必弄成这样?吓得我说话都不敢大声。

  后来我留心打听了很久,才知道姬无夜这人有家暴的习惯,打得他太太流产了两次,所以家里处处隔音,不仅有两层防盗门,之间还有门链,就是怕他太太逃跑啊。红莲不屑地说着,鄙视之意让她不禁交叠双腿,翘了个并不雅观的二郎腿模样,很快又意识到这里是在询问室,连忙端正坐好。

  田言对她的小动作不以为意,专心记录案情,从现场情况来看,姬无夜是被人用尖锐的烛台插中了脖颈而死,烛台上有他太太和卫庄两人的指纹,但姬太太也已死亡,卫庄被人重伤,现在还在医院监护室,一时无法断定谁是凶手。

  当警方赶到现场时,留在现场的是韩非,卫庄和红莲,据监控录像现显示,张良曾在二十分钟前打算进入死者家,但不知为何,他接了个电话之后又匆匆离开了。

  死者家在四十七楼,因为隐私考虑,只在每层楼的电梯出口加装了摄像头,张良在死者家门前接电话时发生了什么尚不得知,但门链上并没有他的指纹,嫌疑应该可排除,关于作案有最大可能性的,还是屋中的三个人。

  留下指纹痕迹的卫庄自然是重点监视对象,但警方目前还是不能排除韩非和红莲的嫌疑,他们几乎是前后一起来到姬无夜家,时间差只在三十分钟之内,如果说是巧合,恐怕有点太巧了,可是看红莲的答话态度,直接问也不可能有什么进展,只能之后从韩非或是别的方向来排查。

  红莲见她停下来不问了,以为是已经问完了,咳了两声:“问完了吗?我是不是可以走了?”

  田言微笑颔首,眼神温和地看着她说:“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回答完就可以走了。”

  好吧,那你们问吧,红莲又懒散地坐在凳子上,时间太长,饶是久经考验的她也受不了了,完全无法保持自己平常在镁光灯下的良好形象,整个人都渐渐变得有点颓废,差点瘫在椅子上,但很快,当她听到女警的问话时,浑身一震,立刻坐直。

  红莲小姐,据我们的调查,韩非,张良和卫庄都是你的熟人,这次的事件又发生在你眼前,你有没有想过,可能是他们中间谁做的?

  她到底是演艺经验还不够多,竟然被这句话问的双眼神色迷茫,第一次觉得问询室有点发冷,双手不自觉地揪着上衣的边角,紧紧地抿着唇,半晌,她摇了摇头。

  ——我没有想过,并不知道。


  

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3)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枕前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